close

 1.避開廣告海報或招牌

  很多人喜歡拍廣告招牌或海報,喜歡藉著一些好玩的海報招牌並在路人經過的時候形成錯位或暗示,作者覺得那些廣告招牌跟海報都是別人的作品,你拍下那些海報的錯位只是藉著別人的作品來使力,如果想練習創作自己的街頭攝影作品,應該開始避免再拍那些海報。

\

  但我覺得那些招牌跟海報是街頭的一部份,都是這個社會的一部份,藉著海報或招牌當作錯位,或是影射一些攝影師自己的想法我倒不覺得有什麼不妥,當然還是要多嘗試不借助招牌、海報拍出同樣有故事張力的照片。

  2.別再拍背後靈

  很多剛開始嘗試街頭攝影的朋友會先從路人的背後拍攝,當然很多時候背影可以訴說很棒的故事,或表達出很有意境的感覺,而且從背後拍攝也是避免被發現的方法之一。

  但大家有沒有發現網路上有非常多的街頭攝影照片都是從背後拍攝?作者認為這種背後靈的照片已經多到變成老梗了。我也這樣認為,除非那個背影真的有很強的故事性(非攝影師自己臆測),否則背後靈式的街頭照片只會加強我滑動鼠標閃過照片的動力。

  3.別再拍街頭藝人、小販或流浪漢

  我想大家應該知道為什麼這些對象最容易下手。街頭藝人在那邊表演,本來就是要吸引人注意,通常會有一堆人在拍他們,街頭藝人的照片不會有任何驚喜,就像你看到你朋友出現在新聞頭條會很驚訝,但看到某個無聊的藝人出現在每個新聞台的頭條時會繼續轉台一樣。

本文章出自網址:

http://www.9ishot.tw/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8&id=852

arrow
arrow

    wuqianghu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