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什麼是掃街?它是一個在論壇上的術語,指的是拿著相機到任意的某條街上去抓拍,它的對象是在街上,可以是人,事或者街上的風景,拍人只是掃街中的一種,燈光,寵物,靜物,交通工具等等其實都可以用來掃街。

  下面說一下幾個關於掃街的誤區:

  人數

  通常意義的掃街就是三五好友成群結伴的進行無目的的拍攝,一路走一路拍看到什麼拍什麼,其實這種掃街很難有成功的作品。首先拍攝者本體目標性太 大,按理說拍攝者本體應該是越平凡越普通才會不容易引起別人的注意。而且這樣一群人有說有笑長槍短炮的拍攝,想讓人不注意都難,所以對於掃街的人數我個人 看來最好控制在3個以下,其實1個人最好,有很多畫面你想拍,但是同行的也想拍,當兩人同時舉起鏡頭,結果可想而知,這個就好比獵人打獵,當第一個人發現 獵物時還沒來得急開槍,獵物卻被趕來的第二個獵人給嚇走了的感覺。

  但是我也明白很多人會怕,一個人不敢拍或者擔心拍不出成功的作品,那麼掃街的初期我們可以選擇一些比自己水平和經驗多一些的朋友同行,一個是學 習拍攝技巧,另一個可以給自己的拍攝做一些適當的指導。此時我們應該以觀察為主,不一定非要自己拍多少,就我個人的觀點,每次掃街我只要拍到一張滿意的作 品就夠了,但是事實上往往都是超預算完成任務。

  器材

  器材不是萬能的,但是沒有器材是萬萬不能的,在這個拼器材的時代,一個有一定品質的大光圈定焦鏡頭是街頭紀實攝影師必要的基礎裝備,如果你沒有就不要總是抱怨自己為什麼拍不出別人的虛化,別人的光圈,別人的星芒,別人的尾燈。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所以小夥伴們從現在開始省錢吧…..鏡頭的品牌可能根據主機的不同而不同,我簡單的推薦一些更適合街頭的鏡頭從基礎的 (由於本人使用的器材是佳能500D,所以推薦鏡頭以佳能為主)50/1.8 、40/2.8 、50/1.4 、85 1.8 、35 1.4 、24 1.4 、50 1.2 、85 1.2 等等。

本文章出自網址:

http://www.9ishot.tw/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8&id=855

arrow
arrow

    wuqianghui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